各位朋友!

真是不好意思,這段時間好像失蹤了都沒有上網留言或更新,對於支持我的朋友真是太抱歉了!

因為最近一直在到處跑,這段時間還去了香港,廈門,然後新加坡一趟所以都沒有甚麼時間好好坐在電腦面前寫一些甚麼,希望你們不要見怪啦好嗎?

真是難以想像,我離開台灣飛往新加坡的那一天,正是88水災那一天,原本是訂8月7日但是飛機無法飛改成了8號起飛。。

到了新加坡之後才開始陸陸續續聽到關於水災的新聞,感到非常的震撼。。

身為半個台灣人以及這個地球的一份子,很難想像短短幾天就能造成那麼多的破壞,真的很難過痛心。。

我深信這其中的原因是因為全球暖化,如果沒有看過高爾美國副總統的紀錄片 “不願面對的真相” 鼓勵大家一定要看,了解暖化所引起的種種問題。。

我以前的第一志願就是想唱歌,第二志願是做環保,所以我蠻愛護這個地球的。雖然不是很極端的那一種,但是我也會盡量從小地方做一些改變,比方說自己帶環保筷 (你們知道一天1雙等於1年一棵樹嗎?),可以環保都盡量環保,用環保的家庭用品 (全球7成的污染來自家庭用水,想知道怎麼換成環保的可以再詢問我),紙張都盡量用兩面再環保或丟掉等等。。

其實常常很多朋友都會覺得自己做改變實在太眇小不會做任何改變,但是千萬不要有這種想法喔!如果1個人願意改用環保筷,並且在1年內影響10個朋友用環保筷,而每個人都做同一件事,那兩年后是不是就有100個人用環保筷?這樣一來一年就能省下100棵樹了耶!這樣也比較衛生啊,因為現在的免洗筷都有漂白劑是會致癌的!樹木是我們地球的肺,越多地球的空氣就越好,溫度也不會上升所以很重要喔!因為溫度會決定海水和風的速度所以跟海嘯和颱風是有關連的喔,太技術性了所以去看紀錄片吧!

我自己也打算最近到南部去賑災,我覺得既然現在可以出力那就出力,盡量幫助台灣同胞們盡速可以恢復生活,很慶幸自己在台北都沒有受到影響,但是我們活在世上是不是就是應該為比我們困苦的人做一些貢獻呢?所以鼓勵大家若可以做一些付出就盡量做吧,因為我相信人的生命是從幫助別人而產生價值的!

希望大家的家人都安然無事,若有甚麼需要幫忙的或某些地區需要志工的也可以告訴我,只要時間可以配合我會想辦法安排去幫忙,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做重建的工作吧,這可不是一兩個禮拜的事,而是一兩年的事喔,所以需要大家的同心協力才可以辦到的!我們一起加油並且為災區的朋友們祈禱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